© HoriQ
Powered by LOFTER

*赶赶时髦,无聊(?)写点段子玩,不妥会删

*各种私设,反正欧欧西是不可避免的emmm【趴

————————
最近网络又兴起了“缘,妙不可言”这种气质迷人的句子。

某个时刻欧阳想起这句也感到认同。

虽然学生时代的宿舍夜聊很多时候绕不开妹子这种话题,但其实男性大学生并没有大众认知的那么向往女朋友这种存在。举个例子吧,欧阳,一个单方面宣布自己有老婆的人,从来都不会把心思放在这种无聊事上。

所以直到成长为一个绩点不高不低生活质量忽高忽低,周末饿不死全靠室友带饭的普通大学老油条,“本子”依然算得上他记住的妹子里数一数二的。

倒也不是说多漂亮吧,毕竟有了新垣结衣当老婆再漂亮的妹子都不该多看了。欧阳记住“本子”纯粹是因为他室友。

那位室友,标准高富帅,学院级别男神。如果可以人设如此完美的人绝对不会是欧阳结交的对象——话又说回来也不存在什么人会被划在欧阳主动结交的范围内,但同在一屋檐下,并不是想躲就能躲开的。

就那句了,缘,妙不可言。

欧阳头一天入住宿舍头一个遇见的就是这么位现充室友。这位室友一看就是善于交际,准备也充足,整个寝室就他一个人主动带了家乡的特产。后来当上副主席的那个室友还私下评价他“城里人就是想得周到”。

当然当时到校的还只有他们俩,懒得客套直接收下特产的欧阳吃完后礼貌地道了个谢就开始把行李往桌上堆。

室友坐在自己干干净净的桌子前,屁股下面还塞了块儿垫子,无所事事侧过头看他那架势就惊了一下:“你不擦下灰?”

欧阳“嗯”了一声,思考了一下把堆上去的东西扒了扒,摸了张卫生纸在空白处蹭了蹭桌面。

“额……”旁边传来翻找的声响,室友走过来递了块儿抹布给他,似乎犹豫了一下,“你把东西先放……我那儿吧。”

虽然觉得麻烦,但室友的好意拒绝似乎也不太合适,欧阳抱着那堆东西走到旁边桌前,盯着隐约还散发着消毒水味儿的桌面忽然觉得有些尴尬,硬着头皮搁上去后努力列整齐了点才回去擦桌子。

后来熟悉后欧阳怀疑当时这位现充室友想给他东西指的明路是另俩室友的桌子。

入校第一天欧阳就在室友身上找到了家一般的感觉——这位室友的事儿多的堪比他家长,也像挥着小软鞭儿的牧羊人,撵着他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把自个儿的空间收拾妥帖。

那可能是他整个大学生涯里座位最齐整的一天。

把抹布洗干净还回去的时候他看见室友在仔仔细细缠数据线,再整整齐齐把数据线码在抽屉里。

那时候欧阳觉得这个即使以直男审美看来也很帅的室友大概会是个他惹不起的热心肠好人——和后来的印象差不多是没什么重合了。

后来欧阳只觉得这人事儿真多啊。

具体细节零零碎碎太多了,总之最终结果就是整个寝室以中线为界,他俩是那边啥都整整齐齐的精致生活,另一边是粗犷汉子的日常家具摆放方式。

当然欧阳的精致生活完全是事儿多的室友定期帮忙营造的——口头帮忙。

有时候游戏正打着呢,那位突然在旁边来了几句,当然欧阳并不会搭理他,只是拿下MVP一回头看见那位苦大仇深盯着他的桌面确实影响心情。等犯二没发挥好的时候他也有朝那位发过火,可显然并没有被放在心上。

不是说铁杵磨成针吗?脾气就是一点点被磨没的。

想想现充为数不多的几次帮忙带饭对象都是自己,欧阳决定——拉他一起打游戏。

也恰巧那段时间有个叫阴阳师的氪金小游戏风靡校园,妹子们也拜托过现充男神帮忙抽卡,次数多了他干脆也建了号。某天晚上欧阳接过现充的手机那么随手一抽。

手机震得全寝室都以为是外卖电话来了。

欧阳自此封神。

这种靠脸的游戏欧阳玩起来毫不费力,偶尔领着现充的号组队跟拖家带口似的,就差没一脸爱怜地看现充发来的抱怨。

他们俩微妙的友谊也差不多就由此建立了。

认识“本子”也和这游戏有点儿关系。那天新式神刚出,现充嘴上说着“献祭欧阳的欧气”十连拿了525御札(五个sr五个r),而那头欧阳又是一个不小心十连抽出了一对儿新ssr连连看。

欧阳就是带着莫名的同情被现充室友拖去剧社帮忙时见到了“本子”。

老实说他不太记得具体样子了,反正谁都比不上新垣结衣。只是现充室友当时目光停留的时间明显有点久,后面问起果然得到的解释是说妹子颜值高。

就这么简单的记住了名字和评价。

这么想想大概一直不怎么记得住人只是没有缘分吧。欧阳默默下了定论。

——end ?——

评论 ( 4 )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