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riQ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反情歌》

今天一天也在反思,也许水平确实不到位吧。

《反情歌》是偏he的开放性结局,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让人感觉无能为力,对此我真的非常无能为力。

我仅仅想写一个大家都成长了的时间点。文中提到的每个人都是我想象中有所成长的。小静小雪小白主席我文内点明了按下不提,本子会主动找话题寒暄,明白了并非一切她喜爱的都会被她拥有,伟哥会说主席可能是怎么想的而不是他觉得主席应该怎么做,欧阳最终决定不再逃避,不顾一切去见老高,高老师的洁癖渐渐淡化,也开始试着看开往事。

现欧的感情其实BGM解释的很清楚了,“差半步成诗”,差一点相爱。重逢那段欧阳一直在试探给予机会但高老师没有回应,当然最后高老师选择了参加同学会,意味着他终于决定去尝试一次——有些缘分是要靠人自己去争取的。

关于没有联系的那几年,如果仔细看过的话我细节有暗示他俩一直在关注对方的朋友圈,同时对对方的感情状态心里也是有数的。所以谈天谈地不谈对方,是对真正在意的东西心知肚明当然也是有尴尬掺和着的。

这篇我把每个细节都藏的很深,因为我选择的是从头到尾都离真相比较遥远的本子视角,她直到最后也没有察觉到两人之间存在暧昧。做这个选择本意是想留给读者更大的想象空间,我不喜欢写无用的东西,每个提到的事都是存在意义的,我想看到能有人挖到自己想要的细节然后得到自己心中的结局。但目前来说是失败了。

说到底还是水平不够。

我也许以后还会继续尝试,也可能不会再尝试了。其实也挺无所谓的,算是我自己喜欢的一种小浪漫吧。感觉说破了就挺无趣的。

 
评论
热度 ( 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