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riQ
Powered by LOFTER

【现欧】糖果与南瓜汤

*普通人现充和巫师欧神的同居二三事,应景的万圣节小甜饼【×
*虽然欧欧到没有西但还是祝大家食用愉快【溜了溜了

01

高同学拎着电脑包进门时,欧阳正在试图和厨房门口的扫帚交涉。

“你为什么非要让它飞起来?”高同学站在门口听了一会儿,走过去用电脑包挡住欧阳盯着扫帚的视线,“你为什么不能让它自动打扫干净客厅?”

高同学怀疑自己已经用尽了前后十年的耐心,因为他现在正在容忍自家客厅里堆着一些看不懂出处但显然很久没有使用痕迹的……小道具?

欧阳喜滋滋地抱住自己的电脑包:“那可不行,我得证明我是个正统的巫师。正统的巫师都不用扫帚扫地。”

“我以为你的证明就是那堆东西。”高同学对那些沾着灰的东西看都不想看一眼,仅仅指了指大致方向,“那足以证明你不是普通人,或者你是个中二病。”

语毕他想起来面前这个人本来就很像是中二病。

“老高你不信我。”欧阳脸色马上就黑了。

好在扫帚终于察觉到气氛不对,识时务地颤颤巍巍离开了地面。

02

这事儿真怪不了高同学。任谁一大早一打开家门就见自己室友冲进来都会怀疑对方精神不正常。

尤其是聪明的高同学,他几乎瞬间抓住了这一现象中深藏的重点:“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

欧阳一脸理所当然:“我们巫师随便一个咒语就能查到你在哪了。”

高同学想破例动手给他一下:“好好解释。”

欧阳眨眨眼:“我本来就是巫师。”

正经得跟喜剧电影似的,高同学那一刻脑子里回荡的是妈妈辈少女时期最爱的台词——“你以为我喜欢你你就能为所欲为了吗”。

抱歉,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是的,欧阳同学素来欧气爆棚,随便找了个逃家收容处就找到了最佳人选。

高同学,一院之草,还是灯笼树级别的,杵在那里就自带光彩,什么莺莺燕燕的都爱往那儿绕。然而完美的人注定有着令人伤感的一面,高同学感情经历坎坷,具体体现在和暗恋对象同处一室上千天对方都还无知无觉。眼睁睁看着都到实习期了,宿舍四人各奔东西,高同学回过神才发现自己连对方人去哪了都不知道。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高同学和欧阳呆久了也被沾染了欧气,得以收获许多人这一辈子都不一定能遇上的克星。

而高同学回报这份欧气的方式就是做出他能让步的极限——收留了他风尘仆仆的暗恋对象。

然而当欧阳摊开他的行李箱时,高同学就后悔了。显然是被临时塞进箱子的杂乱物品简直就是谋杀强迫症患者的利器。

而一如既往理不清状况的欧阳和他一样绝望:“靠我电脑没带!”

03

欧阳主动向高同学透露了自己逃家的原因:“我爸妈说我们巫师界的传统是我今年圣诞节必须带个结婚对象回家。”

高同学点点头说:“看来莫名其妙是你们巫师的共同点。”

“不是你想的那样。”欧阳做了个鬼脸,“我明年就算是成年巫师了,找不到结婚对象也算巫师考核不达标,指不定要被开除巫师籍的。”

高同学沉默了片刻还是选择了嘲讽:“我觉得你三次元找不到女朋友的。”

“而且走之前我问我爸妈想要个什么样的儿媳妇。”欧阳没理他,“他们说希望下次见到我我能带给他们惊喜!”

“这事不该看你自己的标准么。”高同学压下了心里的憋屈。

欧阳大手一挥:“我是有gakki的人了,gakki就是我的标准。”

“那你不如提前办理移民手续离开巫师界。”高同学面容冷酷,言语之间也丝毫不留情面,“所以你说这些是想干嘛?”

欧阳“嘿嘿”笑了两声:“老高啊,你看我这不回家不方便吗,你帮我取个电脑呗,我让爸妈送出来。”

高同学表示拒绝。

欧阳眼珠一转,头一歪佯装乖巧:“么么哒?”

高同学忽地起身,看似姿态优雅,实则落荒而逃,连地址都是欧阳同学后知后觉通过手机友情提供的。

04

扫帚腾空到半米高的时候被高同学叫停了。欧阳正玩得兴起,怂恿高同学让扫帚升到天花板:“老高你是主人,扫帚比较听你使唤。”

高同学无情地拒绝了他:“落灰。”

“要不我们骑上去试试吧!”欧阳又突发奇想。

高同学目睹了扫帚哆嗦的频率猛地加快,语气里带上狐疑:“你自己试过吗?”

欧阳没有丝毫犹豫:“我家没有扫帚。”

高同学摩拳擦掌准备把自己的单恋对象扔进洗衣机里。

欧阳难得察觉到高同学的些许不友善,赶忙补充道:“我们巫师都是用咒语打扫清洁的……”

高同学恢复了平时风度翩翩的样子,示意他实际演示一遍。

“我不记得了。”欧阳理直气壮,“我平时又用不到。”

“有什么咒语你平时用的到?”高同学无语。

欧阳挠挠头:“一键脱衣?”

高同学惊疑地看向他,露出欲言又止的神情。欧阳一对上他的眼神就急得跳脚了:“你想啥啊我那是洗澡用的好吗!”

05

高同学认为收留一个巫师和收留一个走失儿童并没有太大差别。之前在寝室欧阳就一直赖在床上,活得与众人格格不入,所以现在连电视都开不开已经不足以让高同学惊奇了。

“你都不知道我家多惨,我长这么大连电视都是蹭别人家的看的。”欧阳窝在沙发上等高同学给他开电视,“小时候我一直觉得我家特别穷。”

高同学回忆了一下欧阳妈妈手腕上的西瓜碧玺珠串和胸前坠着的青金石无示牌,又回忆了一下欧阳爸爸打开雕刻着涡轮装饰的古朴箱子取出电脑包的画面。

高同学:“……”

欧阳继续抱怨:“今年暑假我一回家,我爸瞎搞我的电脑结果把我盘全给格了,我妈又把我游戏锁着说要给我戒网瘾,我翻来翻去u盘里只有一个口袋妖怪,还是红宝石——二周目我都通关四次了,养了一箱美纳斯*……巫师界太难熬了,连个WiFi都没有!”

听着就太惨了。高同学把遥控器递给可怜巴巴的欧阳。欧阳挑了部气质非常其乐融融的丧尸片拖着高同学的袖子拽着他一起窝在沙发上,欢快地感叹:“好多片子能看诶,有钱真好。”

06

午饭叫了煲仔饭的外卖。高同学父母长期忙于工作并不在家,两个人自己又双双远庖厨,好在现在社会发展迅速,外卖总能救人于水火。

高同学选完饭随口问欧阳要不要加两份南瓜汤,不料欧阳哆嗦了一下坚定拒绝了。

下单之后欧阳吞吞吐吐谈起了万圣节的南瓜头传说。高同学认真倾听完后依然对欧阳不吃南瓜的理由似懂非懂:“这个传说是真的?”

“啊?”欧阳愣了愣,“老高你想什么呢,我怎么可能知道是不是真的。”

高同学更疑惑了:“那你怕什么?”

“童年阴影不行吗!”欧阳气鼓鼓地回答。

结果外卖到得挺迟,送餐员可能是个路痴,绕着高同学家在的小区兜了足足十分钟,欧阳等得肚子都叫起来了,若有所思道:“看来必须得学做饭的咒语了。”

高同学拎出他在回来路上顺带买的一袋零食,拆开其中一袋薯片递给欧阳:“我以为那是你应该必备的生存技能。”

“你不懂。”欧阳捻起薯片悠哉悠哉地啃,“我妈做饭一直很难吃,我相信她的咒语肯定有问题,我想学正确的。”

高同学决定把烹饪技能的学习提上日程。

“说起来过几天就是万圣节了。”欧阳突然想起了什么。

高同学习以为常:“概率up?”

“……不是!老高你买糖了吗?”

07

酒足饭饱后欧阳躺在沙发上打游戏,高同学用手机检索大致了解了一下某著名巫师题材小说,等欧阳打完一局虚心请教和现实的巫师界有什么不同。

“我们也都好喜欢这个。”欧阳露出怀念的表情,“我从小就想要是真的有所魔法学校就好了。”

高同学赞同地点点头:“那样你至少能学会几个咒语。”

“靠我明明有会的咒语,要不我们骑下扫帚试试?”欧阳不满道,“能怪我吗?我们巫师咒语都是家传的,偶尔碰上关系亲近的邻居还可能互相传授一下。很多家庭为了孩子学到更多咒语都会频繁搬家。可我爸妈说搬来搬去太麻烦了,还跟我说反正我也懒得学。”

“你就是懒得学。”高同学下定论。

“什么时候有能一键上网的咒语我肯定学!”欧阳大声嚷嚷道,“其它什么事用得着咒语啊?”

高同学回忆了一下欧阳的生活习性,发现的确没什么需要魔法的地方。

“所以当巫师有什么优点?又要学咒语还要学普通人类学习的学科。我爸一直说巫师小姐姐会比普通人类漂亮,明明新垣结衣是最好看的小姐姐。”欧阳忿忿不平,一副自己老婆被冒犯的样子,“小时候我妈还哄我说我是因为是巫师才欧的。她说因为巫是传达神谕的存在,比较受神恩宠……结果我发现我在巫师里依然是最欧的。”

“欧阳……”高同学语气温柔亲切,令欧阳瞬间产生了站在面前的是欧阳妈妈的错觉。

欧阳老实闭嘴了。

08

商场永远是各种节日前后节日氛围最浓厚的场所,然而欧阳对热闹的场合向来唯恐避之不及,自然是不会给拖他来的高同学什么好脸色的。

或者说欧阳对谁都没有好脸色——被高同学逼着独自称了水果的斤量后欧阳基本上就呈现着石化吐魂的状态。

高同学拿他没辙:“你这样以后怎么和别人打交道。”

欧阳一声不吭地抓着购物车,紧张感完全盖过了他的暴躁。高同学见他指甲都快抠进缝里了,无可奈何指了指不远处放糖的架子:“我们买完糖就走。”

欧阳缓了缓,眼神一瞟忽然愣了一下:“那个是南瓜?”

高同学顺着看过去点点头:“不然呢?”

“和传说中长得不一样啊……”欧阳嘟囔了一声。

高同学又一次抓住重点:“你从来没见过现实中的南瓜?”

“巫师界又没有人吃南瓜……”欧阳翻了个白眼,“大部分的巫师都是真的把南瓜和Jack联系在一起的。”

“你们巫师界事儿还真挺多。”高同学点评。

买完糖欧阳就撵着高同学迅速去结账,正好商场满50可以转盘抽奖,欧阳挽起袖子就去转了桶油。

回家路上欧阳剥了颗糖很自然地塞进两手都提着东西的高同学嘴里。柔软的指腹和嘴唇短暂挤压,留下的触感却迟迟驻留。高同学一时有些恍惚,开口时嗓子都有点哑:“你干什么?”

“糖给了就不准捣蛋了啊哈哈——”欧阳和熟人打哈哈功夫一流,见高同学不接话也没有很尴尬,思考了一会儿补了一句,“么么?”

“……”高同学沉默了一会儿才回应他,“还没到万圣节呢。”

熊孩子欧阳已经自顾自地吃上了:“不要在意这么多细节嘛……好难得吃上普通的糖,巫师界的糖都是拿来整蛊的。”

高同学指出问题:“想吃可以网购。”

“都说了巫师界没网!”欧阳反驳道。话音未落突然噎了一下,指着高同学那侧,“之前那里有店吗?”

那是一间奇怪的小店。陈旧的木料框住蒙尘的玻璃组成一扇门,透过玻璃可以看见内部光线昏暗,隐隐约约有一格格彩色的东西陈列在里面。门边一角坠着诡异的木牌,上书“爱与奇迹的糖果屋☆”

高同学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因为灰蒙蒙的外观还是那个看着就不靠谱的“☆”才想掉头离开。刚转过身欧阳拉住了他:“老高,你不是好奇我们巫师界的东西吗?”

09

糖果屋的老板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中年大叔,穿着老头衫堆着慈爱的微笑坐在柜台后面看着他们。

虽然不知道巫师界的糖果屋为什么忽然出现在高同学家小区附近,不过欧阳说这店没什么威胁性。至于破旧的整体风格,据欧阳说他们巫师界的店就是这样阴森的风格。

“来都来了,干脆再买点糖?”他们转到立着“本季销量top”牌子的糖果前,欧阳提议道。

高同学质疑奇货币的流通,欧阳好不容易抓住机会自然要嘲讽一下:“不能流通我怎么交的学费?”

高同学随手把手边试吃的糖果塞进他嘴里堵住他的嘴。

老板在柜台后“啧啧”两声:“年轻人就是有情调。”

“什……”高同学正想问老板什么意思,猝不及防被欧阳也塞了颗同样的,扭头正想问是什么情况,没想到开口说出的内容压根儿不受控制,“我喜欢你。”

高同学脸红了——给气的。

他毫不怀疑这效果是欧阳塞进他嘴里造成的,只是不知道本身该有的效果究竟是什么样子,是单纯让人会随便向人表白?或者是让人只能吐露心声?

他没有责怪欧阳的意思,本身先塞糖的就是他自己。他更多的是对于现在事态的失控感到生气。

10

高同学,天之骄子,完美男神,向来认为与自身相关的所有事态都应该牢牢抓在自己手里。

很多时候他都能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算不上是很好的人。倒不是他觉得自己有什么方面做的还不够好,只是他承认自己放弃了一些似乎本就理应舍弃掉的东西。

不懂得舍弃的人不可能成为的完美的。当高同学理所当然地成为整个学院女生心中的白月光的同时,也意味着她们再也不会离他更近一步了。

就像曾听老师朗诵过的一首诗歌:“在芸芸众生的人海里,你敢否与世隔绝,独善其身,任周围的人们闹腾,你却漠不关心。冷落,孤寂,像一朵花在荒凉的沙漠里,不愿向着微风吐馨。” *

独善其身本就是一个谈不上好坏的形容,而高同学早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便已经有了成为这样的性格趋势。

孤独者往往反而意识不到自己的孤独,就像自幼长在冰岛没有见过夏日的人难以理解炎热,不曾对他人怀有爱意前也很难意识到感情拼图里的缺漏。

高同学是在认识欧阳之后才逐渐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都存在着缺失的。

在此之前高同学从未遇见过——又或者说从未不得不面对一个这样任性、幼稚、得理不饶人,但又令他欢喜的人。他从未知道一个人的缺点知道的那么清晰,从未在如此希望他改正的同时又想护着他一直这样下去。

所以说任何人都命中注定会有那么一个克星存在于世,又讨喜又令人想抗拒。

高同学不过是运气太好了才遇上了他的克星。

而也许欧阳命中注定的克星还在1.49亿平方千米中的某一处,以欧阳的幸运总有一天将得以相逢。

所以高同学一直都不曾下定决心告诉欧阳自己的感情。

有句话说起来也像是老生常谈:感情的事分不了先来后到。没有人比高同学自己更清楚克星存在的意义。

喜欢上,或者更进一步说,爱上欧阳之后,他才真正看清了自己,看见自己无法置身事外的部分,看见自己的犹豫,看见自己的软弱——这些他以往从未得以看清的真相如同蓦然席卷荒原的风暴,安宁不再延续,但他得以成为盛开的花。

不是神灵的眷顾,也并非无妄之灾。遇见对方就好比自己踽踽独行过万里雪原后遇见一簇篝火。相遇的那一刻就会意识到曾经自己经历过多少寒冷,察觉到身上残破漏风的衣物,理解足下星星点点的鲜艳是伤口里渗出的血渍,也会看见到围绕它的温暖气流,会触摸到它摇晃中熨帖的光亮,会遐想它为你点亮的安稳夜晚。

是痛苦,也是新生。

任何人都会被它吸引,会走向它,会注视它,会理解它,会爱上它。

没有任何幸运亦或灾厄可以媲美这个过程,这只是一种本能。

高同学知道自己喜欢上欧阳仅仅是本能。他既祝福欧阳也可以拥有这样的本能,又惶恐欧阳的本能尽头不会是自己。

11

高同学终于找到了糖果的说明牌。

“情话糖——食用者会对心上人表白爱意,对非心上人无反应”。这样的限定意味着高同学连借口都没有办法找了。

而他忙着到处找说明板,甚至没看见自己脸红的同时欧阳的脸也红了。

欧阳咳了一声提醒高同学脱离出自己的情绪,接着小声说:“我也喜欢你。”

高同学头脑一片空白,下意识问:“你说什么?”

欧阳大声重复:“我也喜欢你!”

12

一片静默中老板隔着两排架子摇头叹息:“现在的年轻人啊,年纪轻轻语言怎么都这么匮乏。”

13

直到走出店,高同学依然有些飘,好在身体和思绪不是同步的,这让他看上去十分深沉:“欧阳,你喜欢我什么?”

欧阳结巴起来了:“我,没,不是……老高……我……我喜欢……我喜欢你的脸。”

说罢他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也不知道是在同意什么,甚至还反问过来:“老高你喜欢我啥啊?”

高同学对比之下思路清晰,准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什么是正确地喜欢方式,张口半晌说:“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的脸。”

得,天生一对了。

14

“……我当然是因为喜欢你……才跑到你家的!”欧阳坐在沙发上老实地交代自己的想法,吞吞吐吐了半句就莫名理直气壮起来,“虽然觉得希望渺茫但总想试试看能不能追到你嘛。”

高同学非常理智:“你父母说要你给他们带回惊喜。”

欧阳一脸茫然:“交了个男朋友不算惊喜吗?”

“老高,你肯定是我爸妈想象不到的惊喜。”欧阳忽然严肃起来,绷着脸的样子有点儿像打游戏时候的架势,“你是除了gakki以外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了!”

高同学心累到不想说话,干脆起身去给欧阳倒水。

他没有听见欧阳小声的一句:“你是最好的。”

15

在糊里糊涂确定了关系后没几天万圣节就来临了。

不再害怕南瓜的欧阳主动点了两份南瓜汤,坐在餐桌前嬉皮笑脸跟高同学闹着玩儿:“不给糖就捣蛋!”

高同学冷静地拿出一袋糖果,塞了一颗在他嘴里。

欧阳在他掏出来的时候就一眼认出了那种糖果:“这不是……”

高同学表情平静的十分闷骚:“刚好练练你贫乏的语言。”

欧阳一拍桌子起身直直走向高同学,雄赳赳气昂昂和斗鸡似的。到了高同学跟前他猛地弯下腰——

这回贴上嘴唇的触感比指腹更加温暖柔软,嘴唇表面特有的细密纹路互相摩擦,于缝隙处汇合的唾液沾湿了干燥的部分。糖果被一条柔软的物什推向他。高同学双眸微合,勾起舌尖纵容对方的探入,接着捧住欧阳的脸轻吮他越界的软舌。糖果在逐渐升温的口腔里一层层融化成甜腻的液体,顺着喉咙一路流向心脏。

分开后欧阳脸颊有些泛红,他擦擦嘴,不甘心地又给了高同学一个wink。

16

高同学开口了:“你的一键脱衣要有用武之地了。”

————————end——————————

*可能有人不知道所以说一下,红宝石版本里美纳斯需要由笨笨鱼满足一定条件才能进化成,而钓到笨笨鱼的概率非常一言难尽……

*雪莱《孤独者》
——————————————————
一开始好想命名为家有仙妻哦【x

解释一下标题,设定里“南瓜汤”是巫师不会喝的。而“糖果”特指情话糖,是普通人类不可能接触到的。但文末他们一起吃到了喝到了,算是谈恋爱的收获吧hhh

因为实在搞不清万圣节是哪天所以今天发了,要是不是今天……你们就万圣节再看一遍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20 )
热度 ( 4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