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riQ
Powered by LOFTER

【现欧】理讨你院白月光到底暗恋谁

*设定:单恋者会在和单恋对象第一次直接接触的位置长一颗朱砂痣,直到单恋终结消失

*第一次写冷笑话,请大噶意思意思笑一笑

*ooc预警,参考BGM《嘿,关于爱》

——————————————————
1L
我就试试这话题能水几楼吧。有句讲句白月光日常接触的就那么些人,排除法不难吧

2L
不难个ballball,lz我看你就是想搞事情。你院白月光就算再怎么白月光,碰得到他手也不少OK?

3L
讨什么讨,有什么好讨的,就不能让大家怀揣点梦想吗?碰过白月光手的谁不希望对象是自己?
——————————————————

欧阳是在校园论坛里看见这个帖子的。说来惨痛,他原本是为了离挂科近在咫尺的选修课才进论坛帮某人投票,孰料手一个不听使唤点进了匿版。

匿就匿吧,标题明晃晃“白月光”三个大字可一点儿隐蔽性都没有。毕竟要是说起院草,在这偌大的学校里的确不少,但能被称为白月光的,估计也就和他同寝的那么一个了。

高现,白月光本光,祸害到的少女人群面积正如皎皎白月撒下的银亮光辉那般,绵延千里,足以囊括下学校承包的小山头。

欧阳“啧啧”两声,感叹道:“诶老高,你可有够红颜祸水的。”

此时恰逢十一假期,高现难得清闲,正捏着新买的消毒水研读说明,听他说完抬起头:“我又怎么了?”

“匿版一片腥风血雨啊,不得了啊老高。”欧阳飞速扫过几页帖,“靠怎么连猜伟哥的都有?伟哥听了想打人好吗?”

“你到底在看什么?”高现将消毒水放到桌上走到欧阳床下,“不是让你帮我投个票么?”

欧阳嗤笑一声:“看人聚众吸你……呃怎么有点污?”

高现挑眉。

欧阳岔开话题:“你把左手伸给我看看呗。”

高现狐疑地与他对视了片刻,慢吞吞地抻直了胳膊把手递到他面前。欧阳拍了下床边的护栏示意他可以搁在上面:“举着多累啊。”

高现审视的目光从他的脸上游走到护栏上,打量一番后坚定地摇头拒绝了。

欧阳翻了个白眼表示您随意您自便您开心就好,低头一眼锁定了高现手背上的朱砂痣。

朱砂痣,总会被满心绮念地比作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一瓣红玫瑰,亦或是阻塞少女薄唇轻启的一串文心兰*,但抛却这些乱七八糟的形容,其本质不过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

欧阳很早就知道高现手上的这颗朱砂痣。

毕竟谁都知道这玩意儿就是苦唧唧的单恋者象征——也不知道从何时起人们开始因为爱上什么人长出红色的痣,而那些痣最终会随着爱情的死亡或圆满消失不见。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欧阳记得中学时凑巧撞见的场景,同班的女孩子站在无人的教室角落,背对着门口哽咽地念情书里的句子:“你是我所有心血凝结而成的朱砂痣,我的喜欢充斥了我的心脏,我却只敢表露出这样一个点……”

欧阳是搓着鸡皮疙瘩掉头离开的,但除了矫情,他无端地有些为女孩子难过。

——————————————————

60L
哦哟所以那位就这样代号朱砂痣了吗?

这样的代号我倒是想起了一位人选……同社团的那位emmmmmm很像朱砂痣的

61L
没毛病,那位本地大小姐,肛道理与白月光非常配了

62L
??????没毛病什么??????你们以为在看青春伤痛文学吗朋友???那俩的性格哪里配,我怀疑日常十棍子打不出一个屁

63L
人家神仙仙女本仙是不放屁的靴靴

不过朋友们,他俩不熟是真的不熟,港真碰到过白月光手的人真的能有很多吗???

64L
我投一票室友

我是说那个八百年见不到人的,某种意义上很金屋藏娇了

65L
是什么让ls你产生了宿舍是金屋的错觉??????

66L
那位室友很有可能啊朋友们!!!你们别从谁和白月光离得近想啊!!!你们想想白月光喜欢谁会不敢说好不好!!!室友真的非常可能的啊!!!

67L
搞笑了吧……那位室友emmmm哪里配白月光啊

——————————————————

“老高。”欧阳一脸严肃地开口,“她们说我配不上你。”

高现转身拉开柜子,抽出一片崭新的抹布便出了门。不多会儿又进门走回欧阳床下:“你把护栏擦干净就配得上了。”

“你为什么不直接和消毒水永结同心呢?”欧阳目瞪口呆地目送高现行云流水般的操作,“我愿意每天为你们烧香,跪求消毒水赶快成精。”

“所以说……你受什么刺激了。”高现坚持着递抹布的动作。

高现此人长着一张典型的校园偶像剧男主款脸,瘦高白净,衣着整洁,性格……也是走出荧屏很容易被套麻袋的典型男主风格。生活在其周围的人大多深受其扰,一面要面对颜值上的被碾压,一面还要承受他时不时突发的小毛病。

总得而言高现就像他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毫无瑕疵——除了那颗朱砂痣。

曾经他问高现对于这颗朱砂痣的感想,高现回答得毫不犹豫:“想抠掉。”

欧阳简直想为他的洒脱鼓掌——这思路太妙了,谁说非要单恋结束才能摆脱这颗朱砂痣?抠掉不也就个疤吗?

那会儿他还不知道那颗朱砂痣的真相,心里嘀咕着得是多糟心一人才能让高现又爱又恨成这样,哪怕留疤也不想等来感情终结的那天。一时间脑内就差没洋洋洒洒来个一百集大型青春偶像连续剧了。

他是寝室最早知道那颗朱砂痣的人。这和他俩关系好并没有太大的联系,毕竟高现并不是会四处倾诉自己悲伤恋情的言情女主角。他之所以知情不过是因为最早他俩尚且互看不顺眼时曾险些大打出手。

回忆起来欧阳甚至不记得起因,只记得自己一时激动揪住高现的衣领,记得大拇指关节处按压在高现颈侧的皮肤上时微凉的触感,记得高现惊恐睁大的双眼和一把攥住他手腕时晃成一道红影的朱砂痣。

当时欧阳没看清楚,瞥到红色还以为高现的手受了伤,一时连生气都顾不上,张口问高现手怎么了。

那是他第一次确实触碰到高现,也是他第一次注意到那颗朱砂痣。

——————————————————

90L
其实那位室友挺可爱的……

91L
ls醒醒,你在夸一个死宅(虽然他有颜值

92L
有句讲句,白月光和他……还挺甜的吧

93L
exm???难道现在都流行给帅哥贴给标签了?

94L
呵呵你猜他俩上次去情人坡被多少人围观

95L
不是说那位室友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还有闲心去樱顶?

96L
白月光日常帮扶社交困难同学难道在你院还算新闻?樱花大道那块儿离计院大楼也不远,习惯就好

我都在情人坡那片蹲到他们几次了,挺正常的直男友谊【

97L
ls你蹲到几次还觉得是直男友谊?你没发现那位室友眼睛都没从白月光脸上挪开过?

98L
科科我还看到过那位室友和自行车互相卡位卡了半天被白月光一把拽走的奇妙景观呢

直♂男♂友♂谊

99L
妙啊妙啊,白月光还有动作这么强硬的时候

100L
上次拍到过白月光被围观时候一脸尬笑退到人群外围的那位室友呢

简直惹人怜爱((

101L
???????????????脑补了一出白月光抛妻弃子,室友君泪洒樱花树下的家庭伦理剧

102L
ls瞧把你能的,那位室友难道不是典型的鸡仔找不到妈了?

103L
为什么突然这么多好似知情的人士……

104L
我怎么觉得都是不怕死的本院兄弟姐妹emmmmmm那我爆个清奇点的

樱花节那会儿我在樱花大道等女朋友,那位室友站我马路对面也在等人,我那会儿不知道他是谁(毕竟他很少去上课)隔着人流和他遥遥相望,总感觉那位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吓得我还以为我裤子拉链没拉,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觉得没啥不对,左右一想是不是我太帅了吸引到他了,正想礼貌性笑一下,就看到白月光走到他旁边了。然后他俩交头接耳了一会儿白月光朝我走过来,问我附近哪里有洗手间……

不是兄弟你想上厕所不能自己来问的吗???老看我多让人误会啊???

——————————————————

“靠。”欧阳认命地擦完护栏再刷新帖子就看见了无数爆料,“平常要我抽卡的时候都喊爸爸,这个时候一个个全卖兄弟?”

高现捯饬起了两人的衣柜:“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和别人称兄道弟了?”

“剧社的那些……不是老高你拉我去帮着搞道具,一来二去的肯定熟了嘛。”欧阳哼了一声继续翻帖子,“都是些塑料兄弟情,啧啧。”

高现摇头。

“所以老高,你真的不打算解释一下你那颗朱砂痣吗?”

高现抬头扫了他一眼,依然没搭话。

欧阳挠挠头,继续刷新帖子。

他俩确实有段时间总去那片所谓的“情人坡”。说来也挺莫名其妙的,要不是他刚刚在网上查询了他还真不知道那个位置是这么个名称。

那阵子他的社交障碍还比较严重,只是当时高现已经开始努力面对自己的心态,他也不想一直逃避外界。

不是说好基友一生一起走嘛,他下定决心要和高现一起踏出安全区。

于是一周后高现从剧社的人口中听说了欧阳在校园里像游魂一样飘了七天的光辉事迹。

对此他的解释很简单:“外面的世界太吓人了。”

高现揉了揉太阳穴:“你原来是怎么生活的?”

“老高你理论知识不行啊。”欧阳理直气壮,“我们社恐都是恶性循环,越害怕越不敢接触别人,越不接触越害怕别人的……好吧,因为我在寝室太久了不适应。”

高现点点头:“下周我和你一起。”

为了避免陌生环境使欧阳更恐慌,他们敲定的行动范围是计院大楼到樱花大道。

后来时间从一周无限拉长了。他从一开始总想盯着高现不看周围,到神经质地四处乱瞟,再到对人群适应良好,高现一直陪着他。

而那段时间他对高现的依赖度也史无前例的高,尤其樱花节时期,他被逆向人群一个人接一个人地擦身挤过,僵在原地步子都迈不开,当高现出现时他甚至一激动扑上去来了个熊抱——也许他该庆幸这幕目前没有被爆料出来。

太不忍直视了。他捂脸。

——————————————————
130L
我都快信他俩有一腿了emmmm但是朱砂痣不是单箭头标签吗,你们讲得明明像热恋小情侣(

131L
假设那位室友是直男不就成立了……嗯??????

132L
wait!!!我以为只是调侃但是这样一看明明很有可能啊,那位室友直男以为纯属友谊,白月光一颗冰心照沟渠【】

133L
ls我在怀疑你的文化水平

但你们不是说那位室友一个社恐死宅能被白月光拎着去剧社搞道具穿女装么,这哪里直男???

134L
暗搓搓港一句,剧社学姐们心里那位室友就是白月光家属

135L
……为什么你院这么大八卦居然一点都没泄露出去的

136L
因为你们没见过那位室友发飙有多凶残。上次一人找白月光茬非说他工作没做好还推推搡搡的,那位室友冲上去连嘲讽带素质n连把人骂的p都不敢放(。)

137L
你院白月光本人也够凶残了好吗,上次服装就脱了那么一点儿线,他看我们的表情就是“虽然我知道你们很努力但工作做的真的不行”

也不知道谁下的定义说他白月光,毛笔玩意儿,还不如叫白玫瑰,怎么着扎心程度也赶得上花刺扎一手了

138L
……总觉得知道了些不得了的事

139L
ls+1

有种少女心破灭的感觉[再见.jpg]

140L
但是真的服气(毕竟白月光做事确实滴水不漏,估计真实完美主义者了

141L
so……这种眼神没有用在那位室友身上是不是可以盖章真爱了?

142L
(都说了是家属

143L
不是吧真是gay哦恶心死了啧啧啧

144L
ls舌头停不下来要不要我友情给你拔了:-D

145L
怎么突然很想把这楼发给那位室友看呢

146L
不了吧……还不想看到满屏屏蔽词【】

147L
是有多凶残啊,明明看照片乖乖的

148L
那位啊……乖起来是真的乖,护短也不是一般护短……像143l那样估计()

——————————————————

事实上欧阳非常冷静:“老高,怎么申请封贴?”

高现已经坐在桌前敲起了键盘:“怎么了?”

欧阳抿嘴发了一会儿呆,换了一句:“我想出柜了。”

敲击声停止了,高现沉默了一会儿开口依然是那句:“怎么了?”

欧阳摇摇头,半晌嬉皮笑脸起来:“给你个名分啊——虽然咱俩生米还没煮成熟饭。”

高现没搭理他:“豆浆油条在你桌上,准备起床就去漱口。”

“我觉得你不爱我了。”欧阳顺手抓了手机翻身下床,拿了漱口杯往外走,“我要给你个名分你一点都不感动,居然还要我去漱口。”

高现头都没回:“你可以继续皮,等会儿吃完记得轮到你拖地了。”

“我觉得当你男朋友还不如当你纯洁的室友,原来你明明还会替我拖地。”欧阳刚跨出门,听到这句又可怜兮兮地回头,“不过没办法,谁让我喜欢你呢,等会儿就来拖地,么么哒——”

是的,欧阳现在正在与白月光本光谈恋爱中。

他也说不上来在匿版看见同院学生扒自己男朋友的“暗恋对象”是个什么感觉,大概混着“随便猜吧猜得到算我输”和“我俩感情这么好你们还猜不出来是不是傻”,还带着些哭笑不得。

那颗朱砂痣和他还真没什么关系。

当初他发现了高现手背上那颗朱砂痣也没好意思仔细问。直到他陪高现去心理咨询后返程的路上,高现坐在靠车窗的位置漠然望着窗外,忽然轻声说:“是天生的。”

还是那句话,痣这种玩意儿说到底不过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

在高现尚且还是幼童的时候,那颗痣就已经长在他的手背上,记忆里长辈们总喜欢调侃他是不是喜欢上哪个小姑娘了。偶然间他甚至听到过亲戚正儿八经对他父母说这孩子太可怜了,以后谁会信他这痣会是天生的,觉得他是个可怜的单恋者简直是板上钉钉的事——谁都要看轻他的。

他父母嘴上笑着说不会,私下对他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而他,他只记得因为这颗痣他是会被人轻视的。

高现确实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或者换种说法,强迫型人格。无论是为了自身的渴望还是基于满足长辈的期待,他任何事都会努力做到完美,在成长过程中他逐渐成为高傲的人,他不容否定,因为他的骄傲里其中蕴含着他十年如一日的心血。

但早在小学高年级的时候他就被孤立过。几年之后偶然相逢,过去的小学同学告诉他班上一直传言说他是故意吸引班上的女孩子。

“你手上不是有朱砂痣嘛……就有传言说你喜欢班上一个女生又不肯告白,还要装逼吸引班上其他女生指望她吃醋……我们那时候还小,你又不和我们玩我们也不了解你嘛嘿嘿……”

中学他也被班主任喊去过办公室。老师语重心长地教育他早恋不是件好事,这样是在辜负父母对他的期待。回家后他用钢笔在痣上涂了个巨大的叉,突然觉得手上脏的要命。

那一刻这世上所有的肮脏全部集中在手背那点朱砂痣上。

高现是个完美主义者,但这颗朱砂痣仿佛是他人生中的一道诅咒。

欧阳清晰地记得那天高现坐在他的右侧,窗外风吹林海,天气晴好,高现却神色郁郁,右手拇指神经质地搓着那颗朱砂痣,手背红了一片。

于是他也不知发什么神经,掏了片湿纸巾擦干净手,伸手把高现的头按向自己的肩膀:“你睡会儿吧,拖了一早上地累死了——我衣服干净得很,又不怎么出门对吧?”

高现也许是真的累了,居然也就靠着他的肩膀合上了双眼。

他侧头打量了一会儿,小心翼翼抓过高现的左手,想着作为痣明明算是好看的了,怎么就成了污点呢。

——————————————————
180L
已经恋爱中,不劳各位费心了

181L
???ls???

182L
不会真是白月光本尊吧(溜了溜了

183L
不会突然修成正果吧?早上看他买早餐手上还……?

184L
没人规定朱砂痣不能是天生的,不了解的事别擅自下定义

185L
天生的???

186L
真的假的?能有天生的?为啥我从来没见过?

187L
别是哪个戏精驴人在吧emmmmm

188L
我才不要白月光修成正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反正我也得不到,拜托让白月光单恋一辈子行吗?!!!

189L
我天有本事说对象是谁啊?拜托至少还是个直男行吗?基佬真的接受不了QWQ

190L
嘁异性恋只是为了繁衍后代,同性恋才是真爱好吗

191L
全院少女万人血书跪求白月光单身到毕业.._:(´_`」 ∠):_ ...

192L
白月光都快毕业了闹这么下简直晚节不保(

193L
倒是不歧视吧……但身边有同性恋还是觉得emmmmm

194L
关你们屁事

——————————————————
欧阳叼着牙刷抖着手发出去了一条“妈,我有男朋友了”的消息。等待回复的时间里他又登上了校园论坛——然后就被气笑了。还没来得及发话手机跳转到了通话状态——他妈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通话时间非常短暂,事实上欧阳也没觉得有什么好说的:“……没啊,谈挺久了,觉得很稳定了才跟你讲啊……”

“说不好吧,确定关系快八个月了但我去年就喜欢他了……”

“为啥瞒着?你刚刚还问我怎么不谨慎点,一时冲动的感情也跟你讲……我没有不确定啊,我只是觉得稳定了,他那人敏感的要死,您自己说我要是早几个月跟你讲了,闹腾闹腾他得多不安啊?现在他清楚我特喜欢他了,也不至于很忧心忡忡对吧?你说的要有责任感嘛……”

“对啊我就是跟你说声……妈,如果我真的不在乎你们我根本不告诉你你也猜不到对不对?对您儿子来说,我有了一个非常喜欢的人,我和他在一起很开心,也想和他一直在一起——您不也说我这一年状态挺好吗?我只是想让你们放心……”

没等他说完那头就挂了电话。

欧阳叹了口气,继续对着“嘟——嘟——”声说完:“放心吧你们儿子找了个随便怎么折腾都不会面临分手危机的对象……唉还是等磨好了再跟老高说吧。”

虽然通话时间不长,但欧阳还是感到有点疲惫,连刷新帖子后看着不知所云的那些话都懒得发脾气了,含糊嘀咕着“都是些哪来的傻逼”发了句“关你们屁事”,拎着东西回了寝室。

原本八卦一下别人的感情不被看到还能当做个娱乐,但对着本人指手画脚未免也有些多管闲事了。

同样的话欧阳还对着室友吼过。

当时他还没解决他的社恐问题,难得外出回寝,刚到门口就听见里面在吵架。

主席阴阳怪气的声音隔着门板有些发闷:“……谁都碰不得——也不知道脖子上怎么长的痣,要我说与其成天穿着高领遮着还不如给人看到算了,反正第一次接触就能碰到那种位置也不像什么正经人——”

欧阳脑袋“嗡——”地响了一下,飞快掏钥匙开门朝着主席劈头盖脸一句:“关你屁事!”

主席丢下一句“得我不管”就出了寝室。欧阳进屋关上房门,就看见高现僵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欧阳尴尬地欲言又止,盘算着换个话题,不料高现忽然出声:“你要看那颗痣吗?”

欧阳脑子没转过弯,可也觉得有些逾越了,正要拒绝却见高现动作有些粗暴地扯开了自己衣领。

颈侧有一颗朱砂痣。

高现目光灼灼,隐约流动着自毁意味的狂热。欧阳呼吸一滞,只感觉浑身发冷。

他记得那是他拇指关节蹭过的位置。

他想问是我吗,但把话咽了下去。

之后短暂却显得无比漫长,沉默又尖锐的几十天欧阳已经不想再回忆,只是哪怕后来两人都已经明确了心意高现仍旧时常显得不安。

颈侧的朱砂痣可以消去,手背上的朱砂痣却始终是盘桓在心上的痕迹,总有那么多人盯着它,高现越是耀眼,它就被越多人抓着不放。

确认关系那天欧阳洗干净手握住高现的,伸到高现眼前晃了晃:“你看,和我牵手就看不到这玩意儿了——记得多和我拉手。”

——————————————————
203L
嘛……不过白月光最近柔和了不少,上次道具没粘好都被圆过去了emmmmm

其实仔细想想人家可能脱团有一阵子了?不是说恋爱让人改变吗hhh

204L
我还以为是终于觉得你道具组弃疗了

205L
咦难道不是对家属爱屋及乌吗(假装是家属

206L
所以194l我真觉得是那位室友本人(虽然和想象中不太一样)

207L
我以为他会是不太管场合,自己骂完爽了就OK的()

208L
总之……这楼其实可以终结了吧

209L
我是真的好奇朱砂痣到底是不是那位室友啊(趴

210L
那个疑似白月光本尊好像也没具体说的意思emmmmm

211L
说不定人家就是普普通通谈个恋爱,也没啥好讲的吧,不过该说白月光天选之子吗,居然天生长朱砂痣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12L
感觉可以脑补十万字恩怨纠葛虐恋情深的言情小说了噗

213L
“为什么我都和你在一起了你的朱砂痣却没消!你是不是心里根本没有我!”

214L
“不你听我解释!我的心里只有你!”

215L
“我不听我不听!我们分手吧!”

216L
“你就为了一个朱砂痣就不信任我……也罢那就分手吧……”

217L
“你怎么不懂人家的心!人家只是想要你哄哄,分手不是真心的啊……”

218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ls一群哪来的戏精,代入白月光的脸笑到嗝屁

——————————————————
其实很多一开始觉得难以接受的东西迟早都会被接纳。人的观念总会逐渐改变。

欧阳站在寝室门口又刷了一会儿帖子,倒是觉得前途一片光明。

且不说这些抱着键盘想说啥都行的人,他们俩自己也是有所改变的。

就比如说一开始他们俩都对亲密的举动接受不良,连顺应气氛牵个手都要各自抖一下——高现怕脏,他怕自己行为怪异,但好不容易谈个恋爱,总是想和对象亲近些再亲近些的,于是各自在试探中把底线不断擦拭后退,逐渐习惯牵手和安慰性质的拥抱。

第一次接吻过程特别清奇。欧阳大脑一片空白,像询问高现餐馆点单流程一样问应该从什么动作开始,高现看似淡定给出的指示却是:“漱口。”

而现在,欧阳关门放下洗漱用品,拍了拍高现肩膀,等他带着椅子后移了些直接迈腿跨坐在他腿上,捧住脸对着嘴狠狠亲了一口。

接着他就被按住了后脑勺。高现加深了吻。

也不是说口水味道好在哪里,不过——欧阳想,他恨漱口水。

【以防万一最后结尾外链长微博】

评论 ( 28 )
热度 ( 99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