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riQ
Powered by LOFTER

【现欧】两个Alpha之间有可能两情相悦吗?(后续6)

暗恋这件小事(欧神视角)

*abo世界观,Alpha现充×Alpha欧神
*just写写试试手感,欧欧到没有西
——————————————————

喜欢上某个人的感情总是令人津津乐道的,谈起的人不是当事人就会是好事群众。前者比如欧阳就会对全世界宣布新垣结衣是他老婆。后者……后者欧阳尚且没有经历过。

倒是有个他不怎么主动提起,其他人也不常与他联系在一起的人。

三次元喜欢的对象,括号暗恋中。照理来说想起来理应能让欧阳这个钢铁直A心里涌现出一丝O般的柔情吧?然而欧阳有时候连他全名都不情愿去想,腹诽的时候也是“老高”一笔带过。

曾有位诗人抒发过这样的想法:“人类的一个大麻烦,在于我们无法拥有说一不二的感情。敌人身上总有让我们喜欢的地方,我们的爱人总会有让我们讨厌之处。”*

并不是说欧阳是个爱读诗的文艺青年,只是在某些时刻他的思想凑巧能与此重叠。

如果一定要他形容一下喜欢上自己室友的感受,他大概会说悔不当初。

本来嘛,感情这玩意儿,和水渠里的水似的,型儿都给固定好了,想往外流都流不出去。就是一时拐错了弯的事,但也只好顺着流到最后。

大多数时候欧阳压根儿懒得去想这份感情,要知道这又不是什么日需品,谁也犯不着每天拿出来品一品,矫不矫情?只是谁要真是当面问了,欧阳倒有点可能谈谈他喜欢了个多糟糕的人选。

是啊,新垣结衣这辈子是没希望了,他干嘛不去喜欢个纸片人呢?

老高好看吗?好看。

受欢迎吗?受欢迎。

离他远吗?

……远。

那喜欢老高和喜欢纸片人有什么区别?纸片人还有等身抱枕呢,他难道能搞到老高的等身抱枕?

搞到手也不抱,欧阳想想就觉得那画面太美简直有毒。

捏着笔盯着画满乱七八糟形状的草稿本,穿着老高日常衣着的小人挑着弧度熟悉的微笑。说来搞笑,明明是暗恋的对象,欧阳画的时候竟然一时想不起来这位室友平时都穿些什么,最后等人晚上回了寝室才得以仔仔细细打量一遍,为一排排脑袋补上衣服。

随手往前翻了几页,欧阳还看到了自己带着满满爱意写下的大大的“gakki”,隔着不远的“老高”整整小了一个字号,中间用来表达“我心中的老婆要从gakki转变为老高了啊”的箭头抖啊抖的,活脱脱变得像“以后我大老婆gakki小老婆老高”,自己看着都能感觉到心理落差非常大。于是他在“gakki”旁边画了一圈爱心,给“老高”标了一个心。随手把笔丢在旁边,本打算在游戏里徜徉个二三四个小时再折腾面对着的这糟心事,然而合上草稿本前他又忽然对那个孤零零的爱心感到些不忍,只好捞回笔补一个意思一下,却没想到笔一时堵了墨,划拉半天只出来个毛毛糙糙丑的要死的畸形。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折腾什么,总感觉自己全身的欧气都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事物隔绝掉了,所以说人就应该远离这些凡尘俗世,老实在游戏里养生。

想想还要尝试怎么把图形转换成代码,欧阳就觉得肝疼。

要是告白也能靠氪金抽卡就好了,r是拒绝,sr是犹豫,ssr是同意。

那他大概能单抽就功德圆满吧,实在不行氪个十连绝对一把稳了。

说来说去拿代码告白哪里不好了?心意难道不就是从转行里体现的吗?什么不够直观,gakki可是女孩子啊,要那么直接干什么?

老高简直毫无经验。欧阳心里又有点小骄傲。

本来嘛,写代码这么麻烦的事情难道还能为其他人做吗真是。

虽说如此,当时他询问意见还是有莫名其妙的紧张感,甚至差点把他的笔记本大宝贝儿给磕到了。事后他也只能怜惜地朝笔记本默念:“小老婆的名号要让给老高了真是抱歉啊。”

得到不够直观的评价是毫无意外的事。事实上他本来就知道这位学院男神对用代码告白的行为嗤之以鼻——废话,就算是清清白白俩Alpha同寝这么久好歹也是能判断一下对方什么情绪的好吗。也就他自己这种寝室知名读不懂气氛综合征患者会被以为看不出来了。

他想问的又不是写代码怎么样。他只想知道老高对于他写代码这事儿怎么看。怕老高听不懂还问了两边,可惜估计自己中等水平的语文是不足以传达自己的想法了。

也挺好,听老高的意思明天应该是会陪他肝游戏了。要是老高听懂了他的意思指不定会想多,那样以后还怎么有脸在老高失误时候肆无忌惮爆粗啊。当时欧阳合了笔记本躺倒在床上,就这么自己想通了。

所谓有得必有失,早早参悟了还有什么能让人不快乐呢。就像人生八苦最后简而言之不过是“五取蕴即苦”,想要涅槃只有灭谛。

当然,欧阳要是真的参破了红尘,他压根儿就不会上赶着问自己暗恋对象的意见。

所以他就像赌气一样开始寻找“直观”的方式。至此方向基本偏离了他的初衷,以八百迈的速度奔向了一个正儿八经的告白计划。

显然,他想不出来。明明想法兔子似的在脑子里瞎蹦哒,但全都一头撞死在“说出口”的大树下。

究竟说出来是正确的,还是保持这样闭口不谈是正确的?虽然人人都说感情需要追求结果,但爬上悬崖往下跳和停在山半腰眺望山顶,前者真的会比后者强吗?

不对,他一个宅想这种比喻干嘛?现在明明更像是Switch发售时排队摇号购买的日本玩家,假如一个人明知道自己摇不到,他会更希望直面这个结局,还是会希望时间静止,永远不要轮到自己呢?

没有人能无师自通什么是最正确的,更何况喜欢一个彻彻底底的同性本来就与普世价值观里的正确背道而驰。没有任何理论能够告诉他Alpha为什么会喜欢上Alpha,谁都知道生理带动心理是他们Alpha的群体特征,而他的喜欢只可能是出于心理因素。

在某次肝游戏肝到天蒙蒙亮的时候,他忽然认真思考起了他到底喜欢老高什么。

Alpha很优秀?但他自己就是Alpha,住一起这么久没打起来过大概还得归功于两个人都是更喜欢动口不动手。

成绩好?伟哥成绩更好。再说这关他什么事。

照顾他?明明伟哥性格温和得多……嗯?

陪自己吃鸡最多的是老高,上课帮忙点名答到的是老高,提供学习笔记的是老高,甚至连拖着他出门社交的也是老高……

清点了一下欧阳才发现——这人怎么无处不在的啊?因为太过习以为常,反而从来没察觉过。

扪心自问……果然自己还是因为脸才喜欢老高的吧。欧阳不太想承认自己也喜欢他照顾自己的方式。

其实伟哥和老高对他都挺不错的。伟哥总是习惯性的收拾烂摊子打圆场,会包容他的很多行为,但是欧阳知道那仅仅是因为伟哥自己的性格。有的人就是会不问缘由地包容他人的行为,就像在照顾一些不懂事的孩子。换句话说,伟哥对他的行为是并不赞同的,而他在受到照顾的同时无形之中已经低人一等了。而老高则仅仅是将他的行为当作一些不论对错的行为,也许是因为老高自己也有不被所有人理解的习惯吧。就好像伟哥给他带饭的时候多半是带着“你这样不对但我拿你没办法”的态度,而老高带饭仅仅是出于“你需要带饭而我可以帮你一下”的想法。

有时候他甚至觉得哪怕自己真的告白了,老高也不会觉得他是个奇怪的Alpha。

没什么孰优孰劣的,只不过欧阳自己更喜欢后者。说到底,到了饭点谁能给他带饭谁就是爸爸。

开门声。欧阳瞅了眼电脑显示的时间,有点惊讶老高怎么回来的还挺早。问题还没问出口就被打扫卫生的要求堵回了嗓子眼儿。

……所以他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么个洁癖啊?

一时恶从胆边生,他看了眼通着电但没插上笔记本的电源线,一手插好线一手把草稿本移到床边。

反正也说不出口,干脆把选择权交给运气吧。他那么欧的一个人,相信随机的结果总会是好的。

草稿本被充电线带下去的时候他有些刻意地把身子向下够了够,装作是在激动地炫耀自己的新想法,余光瞥了眼草稿本。

哪怕经历了一次掉落,草稿本依然是合上的。

明明按套路应该会打开到他画的老高简笔画那面的!

看来老天爷也觉得他现在不宜告白。欧阳说不上是沮丧多一点还是放松占了主导。

那就等以后吧。

反正总还有时间的。

——————————————————
*出自叶芝《凯尔特的薄暮》
*《长部阿含经》(卷25):“生是苦,老是苦,死是苦,愁、悲、苦、忧、恼是苦,怨憎会是苦,爱别离是苦,所求不得也是苦。简而言之:五取蕴即苦。
灭谛:要想去除痛苦,就要消灭产生痛苦的原因“贪、嗔、痴”
(以上资料来源网络)
——————————————————
欧神其实欧到连单恋得都没怎么发愁,比各种愁的高老师快活多了【bushi

老师骗我今天是万圣节,特意写的欧神视角,结果……我不管,都给我笑!【bushi

感觉热度越来越低了,爱我要大声缩粗来好吗!【快别不要脸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